速来打卡!来文博会5号馆,在箱子里沉浸式探秘
2023-09-16 20:47
2023 09/16 20:47
来源 大众网

  大众网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

  超脱于虚实之间,解绑于时空之外,当进入小小集装箱的时空隧道,是否可以浸没于另一个空间维度,体验奇妙的平行人生?如今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、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上,正上演一场场“数字+文旅”的奇妙之旅。山东星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“沉浸式开箱”娱乐空间体验,让观众在数实融合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与无限魅力。

  故事发生在一位知名女钢琴家的公寓中,在接到报警电话时,距离这名女钢琴家失踪已有48小时……你们将进入这间公寓一探究竟,拨开神秘事件的重重迷雾,寻求背后的真相……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馆内,星宇文化带来的沉浸式小剧场——《ITS》钢琴师整个游览过程仅有10分钟,却让不少体验者为之惊叹。

  “星宇文化这次带来的产品是沉浸式集装箱体验项目,跟日常需要佩戴VR眼镜的娱乐体验不太一样,我们是将电影实景的质感打造在小小的集装箱内,这个集装箱只有30平方米,是可以移动,可以复制,可以运输的。”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除了此次带来的探秘主题,其他主题也可以由团队进行私人订制,例如文旅体验、教育研学、预防演习等,通过内容设计与场景打造,均可在集装箱内实现沉浸式体验。

  据悉,星宇文化打造的电影感沉浸式娱乐空间,通过原创的“新五感”设计维度,与高科技声光电及真人演绎相结合,打破虚实概念,创造出逼真的感官沉浸新体验。“这个项目我们借用了所有的全景声,把一个30多分钟的短剧,融合浓缩在这个集装箱内,进行一个沉浸式展现。”山东星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莉表示。

  本届文旅博览会,位于5号馆的“数字文化”展区和“文旅融合”展区,全面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最新成果,充分展现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。网易伏羲、华为开发者联盟、软银机器人、百度智能云、浪潮、北京当红齐天集团、上海风语筑等众多龙头文化数字科技企业都来参展,数字新技术、新应用、新场景纷纷亮相,让观众感受到这场数智文化盛宴的无限魅力。

责任编辑:范明昱
ybo赢博·(中国)官方网站
+ 更多推荐
  • 主办单位: ybo赢博·(中国)官方网站 中国旅游协会
  • 承办单位: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
  • 官网承建: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
  • 备案证号: 鲁ICP备06006718号-1
  • 版权所有: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