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所有人 文旅博览会观展6大贴士请收好
2023-09-13 09:33
2023 09/13 09:33
来源 大众网

  大众网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

  9月14日(周四),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、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在山东济南启幕,以“创见美好 智造未来”为主题,为市民呈现一场高质量、有特色、科技感十足的文旅盛会。市民如何便利出行、入场需要出示什么证件、各大展区有哪些亮点?记者送上一份信息量大、内容全的观展小贴士,请您关注。

  【贴士一:展会上午9点开馆,连续开展5天】

  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、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于9月14日-18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,为期5天。9月14日-17日展馆开放时间为9:00-17:30。9月18日展馆开放时间为9:00-15:30。如遇特殊调整,请以现场公布时间为准。

  【贴士二:观展免费,入场须“实名”】

  展会启用“实名”入场,所有进馆参观人员必须要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入场环节,现场扫描 “会展平安码”完成实名制登记或持个人身份证,方可免费入场。

  【贴士三:推荐绿色出行,交通攻略请查收】

 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1号。在交通路线上,公众可选择公交、地铁或自驾多种方式。

  公交:

  K215路 日照路滨州路站

  523路、k216路 威海路二环西路站

  BRT10、BRT7 二环西路威海路(BRT)站

  K191路 滨州路威海路站

  地铁:市民可乘坐2号线,二环西路站(A口)下车。

  自驾:会展中心地下备有收费停车场。

山东国际会展中心

  【贴士四:9大展区亮点纷呈,各具特色】

  展会围绕文化两创、乡村振兴、山东手造、数字文化等重点主题,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9个展区。

  1号馆内,设立“黄河大集·惠民消费”展区,汇集省内外的特色好品、传统技艺、家乡味道,整合直播带货、惠民演出、文化体验等资源,打造吃喝玩乐购品于一体的全业态文化主题集市。

  2号馆内,设立“中华手造”展区、“大国工匠·手造大师”展区、“千帆竞海”展区、“创见美好”生活中的艺术与文化融合展区,各地、各国的工艺美术、非遗、手工艺、民俗工艺品在此集结。

  3号馆内,设立“山东手造”展区,山东十六市携带文旅融合最新成果而来,推介一批生活化、时尚化、潮流化兼具的代表性手造产品,诉说纯正的“山东手造”故事。

  4号馆内,设立“乡村振兴·齐鲁样板”展区,重点展示各市优秀县(市、区)和省直有关部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成功实践,推出一批乡土特色浓郁、助力产业振兴的特色文化产品。

  5号馆内,设立“数字文化”展区、“文旅融合”展区,全面展示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广泛应用,展现数字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新趋势,展示户外露营、自驾游、民宿等旅游装备产品、特色旅游线路及文旅新业态。

  【贴士五:济南开设众多会场,开展“相约文博会”夜场活动】

  为了拓宽文化惠民的广度,展会在济南市各区县设立了众多分会场,包含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、印象济南·泉世界、山东书城、胶济铁路博物馆、579百工集“粉我派对pink市集”、阡陌书店·579百工集店、环联1904火车夜市、融汇济南老商埠、欧亚大观园、九如山休闲旅游度假区、华侨城欢乐荟、崮乡源文化旅游产业基地、沃泰龙山瓷文化创意园、平阴县农商智慧城、国家文化出口基地、济阳华百电影文化广场等。

  同时开展“相约文博会”夜场活动,以夜游、夜购、夜食、夜赏、夜娱为主要内容,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、大观园、印象济南等休闲广场开启夜里的文化狂欢。

  【贴士六: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】

  本届展会继续探索“云上办会”模式,线上同步建设网络交易、项目、直播、服务和宣传5大功能平台。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文旅博览会,一键轻松实现线上观展,并体验智能推荐、即时沟通、预约洽谈等功能。

线上博览会扫码进入

  小贴士看完,对本届博览会有多少了解呢?点击下方图片参与文旅博览会观展小测试。

责任编辑:范明昱
  • 主办单位: ybo赢博·(中国)官方网站 中国旅游协会
  • 承办单位: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
  • 官网承建: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
  • 备案证号: 鲁ICP备06006718号-1
  • 版权所有: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